奥巴马对伊朗发出警告:拒绝核协议将承担后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对伊朗发出警告:拒绝核协议将承担后果
2009年11月20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表示,世界大国将在数周内讨论制定出对伊朗的一揽子制裁措施,警告伊朗如果拒绝核协议,将面临严峻后果。但伊朗外长穆塔基不认为会有进一步制裁的可能,称西方已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了教训。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周三拒绝将低浓缩铀运往国外加工的协议,这一决定料将激怒美国及其盟友。美国等国希望通过这一协议转移走伊朗的大部分浓缩铀,从而将其制造核弹的能力至少延缓一年。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作为中间人起草的协议草案中呼吁,伊朗将其75%的低浓缩铀运往俄罗斯和法国,在上述两国进行再加工后,返还给伊朗用于医用核反应堆。

  “伊朗对该协议已经考虑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并未表现出想达成协议的意愿……那么后果就是,我们开始与国际伙伴商讨让伊朗承担后果的重要性,”奥巴马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还表示不会给伊朗无限的考虑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