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将集会讨论伊朗拒绝IAEA提案后应对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六国将集会讨论伊朗拒绝IAEA提案后应对策略
2009年11月20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美国国务院19日表示,伊朗问题相关六国(P5+1)将在20日集会,目标除了商讨伊朗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后的应对策略,还包括让伊朗了解事态严重性的相关措施。

  据台湾“中央社”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伊朗看来恐怕很难同意IAEA提案,将低浓缩铀送往国外加工。欧洲联盟外交事务最高代表索拉纳(Javier Solana)则召集六国的代表于布鲁塞尔集会,商讨伊朗核计划的对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Kelly)表示,六国会议将讨论3至4项议题,首先是伊朗拒绝提案后,相关各国如何协同响应的方式。

  其次是IAEA最近的报告指出,伊朗仍有意发展核武,各国必须先推演26日IAEA理事会上的状况。

  最后是研商可能的配套措施,让伊朗了解不遵守国际规范的严重后果。但凯利不愿说明配套措施详细的内容,也不愿响应是否包括进一步的制裁。

  凯利表示,如同奥巴马所指,伊朗的正式回复不可能任由一拖再拖,而这个期限就是年底之前,但在这之前,必须与相关国家商讨,并达成共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