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印度是美国“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印度是美国“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2009年11月2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四日会晤了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他在为辛格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称,辛格对美国的访问昭示两国有机会将彼此之间的关系建成二十一世纪具有决定性的关系之一。他称,印度是美国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奥巴马在欢迎仪式上将美国和印度称为全球两大领袖,表示在为全球各国构建安全繁荣的未来时,美国是印度不可或缺的伙伴。他列举了一系列美印可以展开广泛合作的领域,包括推动经济复苏、防止核扩散、打击恐怖和极端主义、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清洁能源、减少贫困饥饿、防治传染疾病等。

  反恐合作方面,辛格承诺将加强与华盛顿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奥巴马则称,他和辛格已同意在司法和情报部门共享信息方面更为紧密地展开合作。

  核合作方面,辛格二十三日在会晤美国商界领袖时曾称,美印正在就两国二00五年达成的民用核协议敲定运作细节,不过奥巴马和辛格二十四日并没有详细说明相关谈判是否取得进展,只是承诺两国将会实施这份协议。

  辛格是奥巴马今年一月上任后第一位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外国领导人。当天奥巴马在为辛格举行欢迎仪式后,两人举行了持续约两小时的闭门会谈,随后共同会见了记者,晚些时候奥巴马设盛大国宴款待辛格。

  奥巴马在与辛格会晤后同时宣布,他已接受辛格发出的邀请,预计将在明年访问印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