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卡尔扎伊通话 讨论阿富汗新战略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与卡尔扎伊通话 讨论阿富汗新战略细节
2009年12月0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行了视频通话,双方讨论了美国的阿富汗新战略细节。

  卡尔扎伊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双方谈话持续了一小时,两国总统详细讨论了美国的阿富汗新战略以及关于“安全、政治、军事和经济等问题。”

  声明没有透露更多内容。奥巴马1日将宣布增兵阿富汗计划,外界预计美国将向阿富汗增派3万至3.5万士兵,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完成部署。此前白宫表示,奥巴马已经签署了这一计划,这意味着美国向阿富汗增兵的计划已经生效。

  此前,已有90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接到了动员令,并开始为进驻阿富汗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据悉,这些人马将在圣诞节前被部署在阿富汗南部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赫尔曼德省,以增加美国对塔利班武装老窝的打击力度。

  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任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之前曾要求,白宫在未来一年半时间内逐渐增兵3.5万左右。目前,驻阿美军已达6.8万人,但仍无法保证对塔利班的绝对优势。麦克里斯特尔说,如果美国近期不增兵,北约将输掉与塔利班的较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