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英国船员若有“邪恶意图”将受“严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英国船员若有“邪恶意图”将受“严惩”
2009年12月02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伊朗官员表示,如果有证据显示扣留的五名英籍帆船运动员“有邪恶意图”,那么该国将采取“严厉”措施。

  这五名英国人的沃尔沃60帆船在11月25日被截停,这些人目前被伊朗海军扣留。

  英国外交部指出,这条帆船可能是“漂流进入了伊朗水域”。

  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的办公厅主任拉希姆-马沙伊对伊朗的波斯新闻社指出,法官将会就这五人做出决定,“当然如果我们发现他们有邪恶的意图,那么我们的惩罚将会是严厉的。”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并且“没有对峙或者争论”。

  另外英国外交部还指出,他们认为五名帆船运动员目前被扣押在斯里岛上。据信运动员们仍然安全,并且情况良好。

  外交部还说,这五人是前往参加迪拜-马斯喀特沿海帆船赛的。在德黑兰的英国大使馆要求立即释放五人,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与运动员们有直接联络。

  BBC记者表示,英国政府担心伊朗把扣留事件作为核争论的筹码,因为事发之前,英国刚好谴责伊朗计划扩大核计划。

  这次事件不是伊朗首次扣留英国的船员。 2007年3月,15名皇家海军船员遭到伊朗革命卫队的扣留,让英伊关系僵持很长时间。

  另外在2004年,伊朗还扣留过八名在阿拉伯河培训伊拉克水警的英国士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