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伊朗对待被扣五人方式很好 案件与政治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称伊朗对待被扣五人方式很好 案件与政治无关
2009年12月02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1日晚与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举行会谈,再次呼吁通过正式的领事途径接触被伊朗扣押的五名英国人,并要求伊朗迅速释放他们。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他(米利班德)要求穆塔基先生澄清事实,并就扣押五人问题发表声明,阐明伊方目的。”声明并称,穆塔基保证会尽早回应。

  米利班德稍早对议会表示他认为案件与政治无关,伊朗对待被扣五人的方式很好。他说:“我认为需要说明的重要一点是,赛艇手的状况与伊朗核问题或伊朗与国际社会间的其他政治问题没有任何关联。”

  英国方面称,这艘由巴林前往迪拜参赛的帆船,可能偏离航线驶入伊朗海域,船上五名英国籍船员被伊朗扣留。据了解,该帆船是于11月25日被伊朗军舰拦截。五人目前仍在伊朗,身体状况良好,家属都已获通知。

  英国媒体报道,这艘名为“巴林王国”的帆船,原本预定在11月26日抵达迪拜,参与“迪拜-马斯喀特360英里比赛”。

  赛事主办者哈比波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该帆船队工作人员于11月25日在此(迪拜)联络了我们,说他们(巴林王国号)的螺旋桨出了问题…当时(海上)是无风状态。他们称已安排拖船。”

  据哈比波所悉,当时巴林王国号离迪拜约60英里(95公里),距伊朗海域20英里。船上没有任何追踪系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