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穆森:世界期望哥本哈根会议保护全人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斯穆森:世界期望哥本哈根会议保护全人类
2009年12月07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丹麦首相拉斯穆森7日在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开幕仪式上表示,全世界都在指望此次大会能够保护全人类,为未来传递希望。

  出席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仪式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发表讲话称,“在人类历史上的一段短暂时间内,世界将希望交付给了你(们)”。

  拉斯穆森对来自192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政要表示,“接下来的两周,哥本哈根(Copenhagen)将成为希望之本(Hopenhagen)。最终,我们必须能够向世界传达我们今天所答应给予的:对一个更好未来的希望”。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十五次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缔约方第五次会议于12月7日下午5时45分左右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与会人员约为1.5万人,规模之大可谓史上罕见。

  本届气候峰会将从今日持续到12月18日,历时近2周。此次峰会将主要讨论以下三方面的议题:一、发达国家的中期废气减排目标;二、发展中国家根据自身能力“排碳缓和”的承诺;三、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以鼓励发展中各国适应气候变化的冲击。

  由于2010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将到期,国际社会需要在本次大会上对温室气体减排作出新安排,就2012到2020年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达成一项新协议,为今后人类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指明方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