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阿富汗局势不比当年伊拉克"令人绝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司令:阿富汗局势不比当年伊拉克"令人绝望"
2009年12月1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上将表示,目前阿富汗局势并不比2007年增兵前的伊拉克局势“更令人绝望”,但局势的改善可能会比当年伊拉克缓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07年2月,彼得雷乌斯接任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随后美国对伊拉克进行增兵,彼得雷乌斯在增兵后成功的改善了伊拉克局势。

  彼得雷乌斯对美国参议员外交委员会表示,当年伊拉克的暴力事件比阿富汗目前更为严重,伊拉克激进分子在当地也比塔利班武装更受拥护。

  他认为,阿富汗局势虽然在某些方面比当年伊拉克更为棘手,但总体来说,并不比伊拉克在2007年时“更令人绝望”。他对奥巴马的增兵计划表示赞同,并认为,增兵将打破目前伊斯兰教武装分子与基地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

  但彼得雷乌斯同时认为,阿富汗局势改善将比伊拉克缓慢。他表示,在短期内,战斗的增多和阿富汗政府的反腐败努力会造成局面不安乃至政治骚乱,使整个局势出现加剧趋势。

  但他认为:“和伊拉克一样,局势会先加剧后改善。”他预测,阿富汗政策的成功可能要等到明年底。

  彼得雷乌斯现已升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下辖阿富汗和中东地区。奥巴马团队将两年前在伊拉克的成功当作阿富汗的样板。随着美国及其盟国未来几个月的增兵,北约驻阿富汗总兵力将达到15万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