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称大国应担负己任促成哥本哈根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总统称大国应担负己任促成哥本哈根协议
2009年12月15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十四日表示,世界大国应当立即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义务,并凝聚合力,促使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达成新协议。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最新视频博客中说,国际社会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通力合作是非常必要的。“世界经济大国,也可说是温室气体排放大国(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国)应当立即担负起必要的责任义务并予以严格遵守。”他强调,世界各国应当同心戮力,凝聚共识,“分散的力量将毫无结果和毫无意义”。

  他同时表示,必须“区别对待”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所承担的责任义务。他说,各国国情不同,每个人都理解,相对于经济已经取得高度发展的后工业化强国而言,新兴工业经济对于能源资源的需求当然会高些。

  梅德韦杰夫说,他本人计划出席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以促使世界各国加强协作,凝聚共识,推动大会决议的通过”。

  梅德韦杰夫同时宣布,到二0二0年俄罗斯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下降百分之二十五。也就是说,在一九九0年至二0二0年期间,俄罗斯将保证温室气体的总排放量减少逾三百亿吨。他指出,俄罗斯的减排规模名列世界领先地位。“我们的森林在优化全球生态环境方面也发挥了作用。国际社会应当考虑我们所做出的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