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特使称法国与朝鲜不会立即建立外交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特使称法国与朝鲜不会立即建立外交关系
2009年12月16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十六日电 法国朝鲜事务特使雅克·朗十六日在巴黎表示,法国正在“逐步”拉近与朝鲜的关系,但在极短时期内,并不准备与朝鲜立即建立外交关系。

  不过,这位特使说,法国建议先在朝鲜首都平壤建立一个“以人道主义合作、语言与文化交流为主的永久性机构。”

  雅克·朗当天是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做上述表示的。

  雅克·朗曾是法国社会党籍前文化部长,今年十月被法国总统萨科齐任命为朝鲜事务特使。他曾于今年十一月底密集出访了涉及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有关国家,并在朝鲜停留了五天。

  据法国媒体今天报道,法国是欧洲主要国家中唯一与朝鲜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谈到为何不立即谋求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时,雅克·朗解释说,目前的政治环境还不利于这么做。“法国想表达的愿望是希望打开两国关系新的一页,因为朝鲜方面似乎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改变。我们正在等待朝鲜方面对我们建立永久性合作机构建议的答复。”

  他表示,这个“永久性”机构的名称将和朝鲜商讨后再共同确定。

  法国与朝鲜目前在农业领域有合作。同时,有三个法国非政府组织在朝鲜设有机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