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开始高级别峰会 欧盟或提出减排新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本哈根开始高级别峰会 欧盟或提出减排新标准
2009年12月1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在联合国气候大会进入最后阶段的高层会议之时,一直自封为“减排旗手”的欧盟可能会提出新的减排目标。

  在丹麦首都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谈判进入最终冲刺阶段,各国首脑今天开始就新的气候协议进行商讨,接下来的2天可以说是决定人类未来命运走向的关键时期,也是本次气候变化大会历史性意义的所在。

  据报道,欧盟现任主席、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表示:“应对气候问题的工作不能到了2020年就终止。” 赖因费尔特表示,欧盟现定减排目标是到2020年,使废气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20%;由于目前各国标准不统一,可能存在变数,如果主要的废气排放富国能进一步增加减排目标,欧盟愿意把减排比率提高至30%。

  赖因费尔特前往哥本哈根出席会议之前,在欧洲国会对记者表示,美国提出的减排计划是以2005年为标准。赖因费尔特说:“重要的一点是,在1990年至2005年间,美国出了什么事情?当然,这期间,他们的废气排放增加了18%。”

  而美国已经于周二表明不会调整减排额度,这使得会议面临一大障碍。报道指出,各国在周二达成的新草案就反映出各国的分歧,新的协议草案并未就减少废气排放的长期目标和富国援助穷国的数额提出具体数字。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各国环境官员一直无法就修订《京都议定书》达成协议,这可能意味着各国首脑将无协议可签署。

  报道指出,气候大会会场内,各国代表针锋相对;会场外,想进入会场的民间组织代表也同安保人员不断发生冲突。圭亚那总统巴拉特.贾格迪奥在访谈中评论说:“国家和国家组织摆出非常强硬的立场。你需要地质变迁(那么大)的力度才可能推动各国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布朗在首脑峰会召开之前两天便提早抵达哥本哈根,希望能促使各国达成协议。布朗警告说:“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应付气候变化问题,我们的生活水平将大受冲击,我们的国民收入可能降低达20%,这等同于两次世界大战和前一次金融风暴的冲击。”

  然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仍对达成协议一事持相当乐观的态度。他昨天接受路透社局内人电视台访问时说:“现在距离各国在哥本哈根敲定协议还有三天,我相当乐观。”他还促请各国不要再拖延,制定出更为果敢的减排目标。

  潘基文之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时也说,各国还是有可能在哥本哈根峰会上签署协议,只是协议内容可能不会详细列出发达国家应给予发展中国家援助款项的具体金额。他说:“如果这次他们无法在哥本哈根达成协议,他们至少得(就财务援助)达成初步的协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