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至少有1222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全球至少有1222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2009年12月31日 12: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30日公布最新疫情通报说,截至27日,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已造成至少12220人死亡,一周内新增死亡人数704人。

  世卫组织表示,虽然很多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达到高峰,但甲型H1N1流感病毒仍在全球多个地区广泛传播。

  通报说,美洲地区的死亡人数仍然最多,达到6670人,虽然病毒传播速度显著下降,但病毒活动仍保持活跃。有迹象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北非的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埃及等国出现活跃和增长趋势。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在中欧和东欧最为活跃,格鲁吉亚、黑山、乌克兰、希腊、波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部分地区病例增长尤其显著。在西欧,虽然疫情在多数国家已经达到高峰,但病毒活动仍然很活跃。整个欧洲地区至少已经有2422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世卫组织说,在亚洲,伊朗、伊拉克、安曼和阿富汗等地,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高峰已经过去。在日本和中国部分地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出现下降趋势。但蒙古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再次出现增长迹象,甲型流感病毒在印度北部、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的活动也继续加强。

  2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甲型H1N1流感引起的实际死亡情况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获知。她强调,甲型H1N1流感病毒仍然存在变异成更具“攻击性”病毒的可能性,因此各国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密切跟踪疫情发展。(记者杨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