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称去年全球贸易出现二战以来最严重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贸组织称去年全球贸易出现二战以来最严重下滑
2010年02月25日 0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2月24日表示,去年全球贸易量下降了12%,成为二战以来最大幅度的下滑。他指出,要警惕在促进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同时应尽早完成多哈回合谈判,让开放的贸易帮助世界走出经济衰退。

  拉米2月24日在欧洲政策中心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去年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出现了2.2%的负增长,失业人数达到2亿多,全球贸易量下降了12%,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贸易下滑最严重的一年。

  拉米指出,造成贸易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需求同时下降,贸易融资不足,同时也受到了关税增加、国内补贴提高、反倾销以及新的非关税措施等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的不利影响。

  拉米强调,贸易是增长和就业的源泉,在经济复苏时期,贸易能够以外部需求缓冲国内需求疲软的影响。德国在2008年有22%的就业依赖出口,拉米估计,出口将在今年使中国和美国分别创造4000万和16万个工作。

  拉米表示,经济危机发生一年以来的情况表明,多边贸易体系证明了其抵御贸易保护主义的能力。他进一步呼吁会员国完成多哈回合谈判,通过在相关领域削减关税和国内补贴,创造新的市场机会,让贸易帮助世界经济走出衰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