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支持拉美国家反对美国和英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支持拉美国家反对美国和英国
2010年02月2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周二(23日)在墨西哥主办的一次首脑峰会上呼吁拉美国家团结一致,创建一个可以削弱美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新组织。

  在加勒比海度假胜地卡门海滩附近举行的里约集团(Rio Group)地区领导人会议上,劳尔・卡斯特罗表示支持拉美国家反对美国和英国。

  里约集团在此次会议上谴责美国对古巴已实行几十年的贸易禁运,卡斯特罗则谴责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即福克兰群岛)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

  卡斯特罗说:“古巴一贯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合理主权诉求。今天,我们坚决支持我们的姐妹国对其自然资源的合法权利。”

  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已开始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近海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福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Rockhopper ExplorationRJG.K和Borders & Southern等公司也宣布了在此地区的钻探计划。

  阿根廷上周表示,凡是从阿根廷各港口驶往马尔维纳斯群岛的船只都需获得政府许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