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见娈童受害人 承诺将犯罪神职人员绳之以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教宗见娈童受害人 承诺将犯罪神职人员绳之以法
2010年04月19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日在马耳他主持弥撒时被拍下这张照片,路透社形容教宗“打瞌睡”,法新社更把“睡着了”加入图片说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饱受天主教神职人员娈童丑闻困扰的教宗本笃十六世,18日在地中海岛国马耳他与一批娈童受害者会面,期间教宗罕有地响应事件,承诺教廷将尽一切所能调查指控,并会将所有犯罪神职人员绳之以法,确保不会再有儿童受害。

  8名受害人参与会面,是本笃十六世主掌教廷后同类会面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有参与会面的受害人表示,教宗在会面期间曾“眼泛泪光”。梵蒂冈昨日发声明称,教宗与娈童受害者会面后,“深受他们的故事感动,并对他们与家属的经历感到羞愧及悲伤。他为他们祈祷,并保证教廷会实施有效措施,保护未来的年轻一代。”

  与8人会面 并无道歉

  据悉教宗分别与8名年约30至40多岁的男子会面,整个过程约35分钟。声明续称:“如同他(教宗)近日致爱尔兰教徒的信中的精神,他祈愿所有娈童受害人能够治愈伤痛。”教宗到访马耳他前,曾有受害者团体要求与他见面,教廷一直无答应,但亦无排除会面可能。

  今次是德国、奥地利和爱尔兰等地天主教会接连爆出娈童丑闻以来,教宗首次外访。由于教宗本人牵涉部分丑闻,令他遭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梵蒂冈试图控制丑闻对教廷的损害,相信今次教宗讲话亦是其中一环。不过,据悉教宗并无向受害者道歉。

  “教会受我们的罪所伤”

  上周五刚满83岁的教宗前日抵达马耳他,逗留26小时,期间主持圣保禄蒙难马耳他1950周年的纪念仪式。较早前,教宗曾于飞机上向记者表示,天主教会“受我们的罪所伤害”。

  在44万人口的马耳他,1/3儿童入读天主教学校,平均每490名教徒中有一名神父,比率远超全球。当地教会披露,自1999年以来,45名教士被指控娈童,但近半经调查后被指没有其事。最新丑闻是一名有娈童前科的教士,从加拿大被调到当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