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外长:可以考虑伊朗在巴西境内交换核燃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外长:可以考虑伊朗在巴西境内交换核燃料
2010年04月27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西外交部长阿莫林日前表示,如果有需求,巴西可以考虑伊朗在巴西领土上进行核燃料交换。

  阿莫林在接受伊朗官方通讯社采访时说:“目前没有这样的提议,但是如果我们接到这样的提议,会认真考虑。”

  阿莫林26日抵达德黑兰访问,他表示,对伊朗实施制裁将是“消极和不公的举动”,并表示如果进行核燃料交换,巴西将帮助伊朗。

  阿莫林说:“如果伊朗和其他国家可以达成交换核燃料的协议,这将会解决很多其它问题,并促进伊朗与他国的商业和政治关系。”

  在采访中,阿莫林重申巴西反对制裁伊朗,他说:“我们正在寻求阻止制裁伊朗的方式,因为我们认为制裁是无效的。制裁唯一的结果就是伤害人民,尤其底层民众。”

  联合国去年10月草拟的伊朗核燃料交换协议,要求伊朗把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和法国,待加工成难以用于制造核武器的反应堆燃料再运回伊朗。而伊朗方面则表示无法接受该方案。伊朗希望在境内完成同时交换。

  西方国家指责伊朗欲发展核武器,希望联合国尽快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以迫使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让步。

  出访前,阿莫林表示,不相信伊朗已接近制造出核武器。据悉,阿莫林的此次到访也是为下个月巴西总统卢拉的伊朗之行做准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