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称收到吉尔吉斯引渡巴基耶夫书面请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俄罗斯称收到吉尔吉斯引渡巴基耶夫书面请求
2010年05月12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白俄罗斯总检察院新闻处处长彼得•基谢廖夫11日透露,检察院已收到引渡被推翻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的书面请求。

  巴基耶夫被指在吉国篡夺政权,并涉嫌大规模射杀集会者,从而造成90人遇难,1500人受伤。

  基谢廖夫说道:“从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院受到要求引渡巴基耶夫的传真件。”

  吉临时政府副总理称关闭边境后果严重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副总理奥穆尔别克•捷克巴耶夫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邻国不开放边境将会给吉尔吉斯斯坦带来后果严重。

  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集会者攻占政府大楼,临时政府夺取政权。吉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4月16日离开自己的国家并声明辞去总统职务。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在4月7日以安全为由关闭了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边境。

  捷克巴耶夫在答记者问时说:“如果继续封锁,那将会给吉尔吉斯斯坦带泪灾难性的后果。”

  杰克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既不允许吉尔吉斯斯坦的货物进入,这可以理解为安全考虑,但也不为它们的货物进入吉尔吉斯斯坦放行。他认为,“这也许不是故意所为,但看起来好像是封锁行动”。

  他说:“如果边境再关闭一到两个月,那么吉尔吉斯斯坦就会爆发社会危机。”

  哈萨克仍未开放与吉尔吉斯边境

  哈萨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边境自4月7日吉国内发生骚乱被关闭后仍保持戒备状态,未取消过境限制。这是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新闻处工作人员透露的。

  吉临时政府副总理捷米尔•萨里耶夫上周四表示,临时政府希望与哈萨克斯坦边境5月11日能够开放。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新闻处工作人员对俄新社记者说:“边境仍保持戒备状态,未取消过境限制。”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代表最何时开放与吉国的边境难以作答。

  比什凯克临时政府目前仍未与乌兹别克谈妥开放边境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