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联合国5常任理事国已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联合国5常任理事国已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2010年05月19日 0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8日就新的美俄核裁军条约举行听证会。希拉里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就制裁伊朗的联合国决议草案达成一致。图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中)、国防部长盖茨(右)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左)到场作证。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8日就新的美俄核裁军条约举行听证会。希拉里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就制裁伊朗的联合国决议草案达成一致。图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中)、国防部长盖茨(右)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左)到场作证。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方消息人士称制裁伊朗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中新社华盛顿5月18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中俄等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已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将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新的协议草案,向伊朗实施第四轮联合国制裁。

  当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新的美俄核裁军条约举行听证会。希拉里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和俄罗斯等主要大国达成一项强有力的制裁协议草案,美国计划在18日将该协议草案送至联合国,在整个安理会成员国之间进行传阅。

  希拉里表示,在伊朗问题上,美国一直与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有关制裁伊朗的协议得到了“五常加一”的一致同意,所谓“五常加一”即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她说,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已经同意合作向伊朗施压使其停止铀浓缩活动,并团结国际社会其他力量对伊实施强硬制裁,希望伊朗给予国际社会以明确答复。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一直予以否认并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就在17日,土耳其和巴西刚宣布和伊朗达成协议,伊朗最快将在一个月内把部分持有的低铀原料运至土耳其托管;作为交换条件,伊朗将获得足够多的纯度较高的铀原料,在德黑兰一个医学研究反应堆使用。

  美国在此时宣布制裁伊朗的新协议,表明其对土耳其、巴西、伊朗达成的协议并不完全认可。在听证会上,希拉里一方面称赞土耳其和巴西作出“诚挚的努力”,一方面又表示,协议还有许多问题尚未得到令人信服的答复。

  对于伊朗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北京时间18日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对话和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途径。我们希望安理会有关行动能够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推动伊核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