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副主席:全球经济问题“远未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副主席:全球经济问题“远未结束”
2010年06月0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副主席马洛赫·布朗30日在多哈的一项峰会上指出,欧洲债务危机显示,全球经济问题“远未结束”。他说,世界仍处于经济灾难边缘,同时也强调了改革的必要和紧迫性。

  阿布拉杰资本公司(Abraaj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阿里夫也认同此看法。他说,欧洲持续面对的经济问题意味着全球经济至今还未走出危机。但马洛赫·布朗认为,欧洲的危机将有助于推动金融体系的改革。他还说,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实行国际金融改革。

  这次峰会上发表的“全球重建倡议”报告书中提出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所存在的缺点,这些问题都有待解决。该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的不平衡性,外加风险管理及透明度的缺乏,是引发经济危机的主要因素。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欧元区成员国领袖成立一个设有秘书处的组织,以便协调和管理欧元区的经济。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雷蒙蒂则表示,欧元区庞大的债务和赤字问题对欧洲整体的稳定造成威胁。他呼吁对欧洲的社会和经济模式进行改革。

  伯南克吁20国集团 推动改革促进复苏

  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本周于韩国召开20国集团财长会议前夕,呼吁20国集团齐心协力推动坚定、有效、持续及有协调的改革,以加强全球经济复苏。

  伯南克说,要加强国际金融体系,确保金融机构得到细心的监管及具有充裕资金、流动性和透明度,广泛的国际合作极其重要。20国集团也应当确保在所有国家推动坚定、有效、持续及有协调的金融改革。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