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断然否认美俄达成反导“秘密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断然否认美俄达成反导“秘密协议”
2010年06月18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7日断然否认美国已与俄罗斯就导弹防御达成“秘密协议”,直斥有关报道“大错特错”。

  希拉里当天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及能源部长朱棣文一道现身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就美俄达成的新核裁军条约作证,以此联手敦促国会尽快批准这一条约。

  听证会上,一篇美俄已就导弹防御达成“秘密协议”的报道成为争论焦点。这篇登于美国《华盛顿时报》的报道援引匿名官员的话称,美俄政府在进行核裁军谈判时,附带就导弹防御达成“秘密协议”,而这很可能会限制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

  希拉里对此予以严辞驳斥。“第一,没有秘密协议;第二,在核裁军条约或其它任何条约里,没有限制(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的计划;第三,就这一问题而言,那篇报道大错特错。”希拉里说。 

  她向心存疑虑的共和党议员重申了奥巴马政府的一贯说法,即美国在核裁军谈判伊始,就明确表示新条约只会削减和限制美国进攻性战略核武器,而美国发展反导系统则不受任何限制。

  国防部长盖茨在作证时调门相同。他未否认美国正与俄罗斯探讨反导合作,因为这种合作对美俄都有好处,但强调这种合作绝不会限制美国发展反导系统或相关部署计划。

  今年4月,美俄在捷克布拉格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规定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在未来10年削减至1550枚以下,将战略武器运载工具削减至700件以下。随后条约文本被交予各自议会审议,只有经两国议会批准新条约才能生效。

  对奥巴马政府而言,要征得至少67名参议员的同意才能让条约获得通过,但目前民主党及其盟友在参议院只占59席,因此还需要8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早前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称,该委员会有望在今年8月前就新条约表决,然后交至整个参议院投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