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经济消减财赤孰优先?美欧争先为G20定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拯救经济消减财赤孰优先?美欧争先为G20定调
2010年06月24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周末举行,会前美欧争相为会议主题定调,美国财长盖特纳和白宫经济顾问萨默斯昨日发表联署文章,主张经济复苏应优先于削减财赤,但英、德、法等国坚持推进减赤大计,两大阵营的角力愈趋白热化。盖萨二人又呼吁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透过加强内需和扩大汇率弹性,帮助巩固全球复苏”。

  盖特纳和萨默斯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指:“我们必须展现削减长期赤字的承诺,但不可牺牲短期增长。若这刻没增长,赤字会进一步攀升,削弱未来增长能力。”分析指,这份声明明显是攻击欧洲政策。

  美国今年将举行中期选举,在双底衰退风险下,白宫屡次促请欧洲及其它国家不要打击消费,但欧洲国家大多置若罔闻,英国前日宣布近30年来最重手的紧缩计划,削减数十亿美元公共开支并加税。

  德国总理默克尔披露,周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直指其非,重申整固财政的重要。她早前公布节支措施,明年至2014年节支达800亿欧元,她认为计划“不会拖慢全球经济”。

  加国与欧同一阵线

  法国月初宣布在未来3年削减1000亿欧元公共开支,财长拉加德前日声言推进节流计划,还暗示其它措施陆续有来。G20峰会主办国加拿大的总理哈珀亦发信呼吁G20领袖定立减赤目标。

  盖特纳和萨默斯又呼吁平衡全球经济。“我们一定要确保全球增长强劲而平衡,危机前,美国是全球增长主要需求来源,从今起,全球需求必须多柱支撑。”他们并欢迎中国最近增加汇率弹性的决定,并期望中国坚定执行。

  欧盟吁达退市共识

  美国墨西哥湾发生历来最大规模漏油灾难,盖特纳二人呼吁G20逐步结束石油补贴。奥巴马将于峰会期间会晤英国首相卡梅伦,是漏油事故导致美英关系紧张以来首次会面。两人前日通电话,同意G20必须平衡巩固财政和增长策略,以维持全球复苏。

  欧盟昨日亦致函G20领袖,呼吁与会国家就退市时机达成共识,以恢复全球经济信心。欧盟又推动全球金融交易税,作为将来救助银行的成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