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峰会闭幕 美欧淡化分歧为G20协调留下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八国峰会闭幕 美欧淡化分歧为G20协调留下空间

2010年06月27日 03: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来看到复苏春天的世界经济,被欧洲债务危机的一阵强风吹了一个踉跄。美国和欧洲更是因此产生巨大分歧,一个要继续跟进经济刺激计划,一个要退出,这为本次G8和G20峰会印上“美欧分歧”的烙印。不过,在G8峰会上,美国和欧洲都有意淡化分歧,为G20峰会的协调留下了空间。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26日在加拿大闭幕,会议重点讨论了发展、国际和平与安全以及环保问题,并发表了《马斯科卡宣言》,称世界经济开始“脆弱”复苏。

  美欧分歧影响G20峰会

  在G8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担心,欧洲国家宣布的一系列大幅削减财政刺激预算方案的计划,会延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25日奥巴马表示,鉴于全球经济恢复的基础并不牢固,因此不能过快地推出削减赤字和经济紧缩的方案,这样可能会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不过来自英国、德国、加拿大和日本的领导人在讨论中认为,削减赤字是必要的,欧洲一些高赤字国家在这一问题上应该更加主动。英国首相卡梅伦称,面临大规模财政问题的国家,在削减赤字上应该尽快采取行动。

  西方媒体认为,美欧在未来经济发展问题上的分歧,可能会影响到G20峰会的进程。

  美欧G20峰会协调立场

  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对媒体坚称,美欧之间并不存在根本分歧。“讨论没有发生争执,讨论是建立在具有广泛理解的基础上的。”默克尔说。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说,在削减赤字问题上,英国和美国没有不同意见。

  美国媒体引述一名与会官员的话说,G8准备在闭幕时的文件中表达一致立场,即要将各国的关注点放在保持当前增长目标上,同时又要尽快解决经济政策中遇到的问题。G8也将为各国在G20峰会上协调立场做准备。

  八国峰会当地时间2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北部亨茨维尔小城召开,为期一天半。

  紧随G8峰会之后,G20集团峰会于当地时间26日在多伦多举行。这次会议是八国集团峰会与二十国集团峰会首次在一个国家集中举行。(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