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成为G20的“配角” 日媒担忧日本“存在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成为G20的“配角” 日媒担忧日本“存在感”
2009年09月2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20国集团金融高峰会议上,各国一致决定,G20将正式取代由八大工业国组成的G8,成为讨论全球经济的主要架构。对此,日本媒体表现出“危机感”。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称,日本虽然因为是亚洲唯一的G8成员而得以确保发言权,但G20取代G8的主导角色将使日本影响力下降,面临重大转折。如何维持“存在感”成为重要课题。

  该报发自匹兹堡的消息引述美日消息人士发言指出, G8将在讨论全球经济扮演补充的角色,继续存在而随时召开,事实上结束了过去的主导角。这一转变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强里推行下进行的。

  据悉,下届G20峰会预定2010年6月在加拿大和G8一起举行,同年11月,G20峰会将在韩国召开。

  目前,G20成员除G8之外,还包括韩国、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欧盟(EU)、墨西哥、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印度尼西亚和阿根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