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延长救市方案 欲拿未动用资金偿还国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准备延长救市方案 欲拿未动用资金偿还国债
2009年11月2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官方消息,奥巴马政府准备延长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并打算将方案中未动用的资金,用来偿还国债,以示政府对削减财政赤字的诚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的经济复苏仍然显得后继无力,失业率也攀升到26年来的最高点,华府官员还在斟酌以怎样的最佳方式宣布延长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这是最早出台为应对金融危机推出的核心措施。

  官员说,华府希望将其中尚未动用的近2000亿美元资金用来偿还国债,以缓和这个问题带来的政治后果。

  这项救市措施的命运如何,华府官员还未作出最后决定,他们担心议员为推展本身的一些计划,可能要求拨出一大笔未动用、但却准备用来偿还国债的资金。

  国会中已有民主党议员动起念头,考虑将这笔未动用的救市资金投放于对抗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新计划。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拉森说,议员考虑从救市计划的资金中拨出款项,充作兴建道路桥梁的经费,以及其他能够创造就业机会的措施。

  他说:“我们希望看到华尔街怎么回报市井小民。”他透露,众议院里有多名资深民主党人也考虑对金融交易征收新税。

  此外,一些议员警告,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以削减赤字。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图恩本星期提出的一项议案,可能会导致救市计划喊停。图恩表示,他的目的是要阻止这笔资金转为他所谓的“政治行贿资金”。

  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中还有大约1390亿美元的剩余资金让财政部使用。此外,接受政府资助的美国银行现已偿还了大约710亿美元给财政部,另加100亿美元的利息和分红。美国财长盖特纳如有打算把救市计划延长到明年10月(也就是推出这个计划后的两年),只需要通知国会就行了。

  救市计划是在布什政府推出,由奥巴马政府执行,它是用纳税人的钱救助引发金融危机的银行,许多议员一直都反对这项计划。民众对接受援助的银行竟支付巨额花红给高层,尤其感到不满。

  随着金融危机逐渐消退,美国财政部官员正设法重订计划,慢慢缩减当初为援助大银行推出的措施,把资金转向小型企业、社区银行,以及经济出问题的购屋者。美国官员已开始改称救市计划为“经济稳定紧急法案”(Emergency Economic Stabilization Act)。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