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盼望成为头号产油国 力争7年增产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盼望成为头号产油国 力争7年增产4倍
2010年02月2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饱受战争蹂躏的伊拉克正力争在7年内大增产油量4倍,超越沙特成为头号产油国,此举势将令沙特与伊朗受压。

  1960年8月,伊拉克政府和委内瑞拉及3个中东国家在巴格达举行会议,成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此后30年,伊拉克一直是OPEC核心成员。但随着1990年入侵科威特遭到联合国制裁,伊拉克在国际石油市场影响力迅速下滑。尽管坐拥全球第3大石油储备,但伊拉克在国际上的产油排名已跌至第13位。

  伊拉克政府计划在未来7年,将产油量由日产250万桶石油,提升到日产1200万桶,比沙特现产量还要多30%,若成事将可改写全球石油业形势。以今天世界的石油需求计算,伊拉克若产油大增,必令油价下跌,并要其它OPEC成员相应减产。沙特可能因此需要和伊拉克分享在OPEC内的领导地位,连伊朗也将受到冲击。

  要提高产油量,伊拉克必须从油田兴建大量油管到出口设施,以及兴建无数的抽油站。伊拉克现已和多间国际油公司签下10份合约,部分本月已开始生效。但现时伊拉克境内的基建严重不足;另外,虽然近期伊拉克局势已较早几年稳定,但民兵袭击仍时有发生,北部库尔德地区的油田主权谁属仍有争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