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吉利收购沃尔沃填补中国高档车市场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称吉利收购沃尔沃填补中国高档车市场空白
2010年03月2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外电29日报道,2010年3月28日,中国自主汽车生产商吉利集团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汽车引发了世界市场的广泛关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收购案”将填补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空白。

  文章指出,世界范围内汽车品牌成功并购的案例屈指可数,无论是通用和萨博;戴姆勒和克莱斯勒,还是福特和沃尔沃,汽车巨头兼并最常见的后果是买方的后悔。

  但是,28日中国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可能将是另一种结果。此次“收购案”将写入世界性汽车并购的史册。文章称,此举至少能够让吉利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这18亿美元的交易也标志着全球汽车产业的重大转变,东方或将主导世界汽车产业。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现在,通过收购,中国也拥有了这个世界上最富盛名的汽车品牌。文章认为,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中国政府召集各种资源建设一个世界级汽车生产地的决心和勇气。

  然而,这一纸协议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吉利集团以生产低价汽车而闻名,但是它有着和许多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共同的“烦恼”,缺少一个世界性的高档汽车品牌以及生产这种汽车所需的技术、研发力量、质量和服务体系。

  但此次吉利收购沃尔沃却将一个世界盛名的中高档汽车品牌赋予了中国。而吉利有机会完成福特所不能完成的任务:让沃尔沃盈利。

  吉利没有购买外国汽车品牌或经营海外汽车公司,它唯一的卖点是在中国销售低价汽车。

  去年,在中国政府推出新的税收政策后,中国的汽车市场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吉利汽车在2009年一共卖出了33万台,增长了48%,但它还是失去了部分的市场份额,原因是其他的汽车生产商表现的更好。

  文章认为,在中国市场实现沃尔沃汽车的盈利或许是收购案中最容易实现的目标,在这样一个庞大并蒸蒸日上的市场中,沃尔沃去年仅销售了两万两千辆汽车,占据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份额。而随着中国市场购买力与日俱增,类似沃尔沃的高档汽车品牌将在今后几年内取得巨大的增长。

  吉利集团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他相信吉利集团将能够使沃尔沃汽车最终获益,因为“李先生(指吉利集团总裁)引领的不是一个被束缚了100年的汽车生产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