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峰会在即 美国施压欧洲解决债务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二十国集团峰会在即 美国施压欧洲解决债务问题
2010年06月23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二十国集团第四次峰会将于本周末在加拿大举行,在为期二天的会议中,欧洲债务危机及经济疲弱问题将成为焦点。

  美国官员表示,欧洲各国财务整顿的路径和步伐将成为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美国将力促欧洲国家继续政治和财政方面的承诺,去解决其债务和财政问题。此外,还将讨论三个有关金融监管改革方面的问题,即制定银行的新资本要求应该严厉到何种程度,怎样更好地监管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以及是否该向大银行征税。

  美国和多数欧洲经济体倾向对大银行课税,然而,却遭到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反对。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在致二十国集团领袖的信中,敦促各国合作以加强复苏,中期重塑可持续的公共财政,并完成金融修复和改革的工作。

  报导说,政治分析家质疑美国大举注资旨在振兴经济的做法。设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戴尼尔.格罗斯表示,美国用维持高赤字,抑或欧洲现在就开始退市以加强私营产业的信心,哪个方法更有效振兴经济,还很难说。

  不过,也有分析家认为,考虑到各成员国的利益,指望二十国集团峰会担当全球经济指导委员会的角色是不现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针对欧洲债务危机能做的很少,这是欧洲人应解决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该发挥作用。

  二十国集团第四次峰会将于6月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举行。

  早前有报道称,峰会讨论的议题将涉及全球可持续增长、国际金融监管、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促进贸易自由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