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最新报告:中国政府效能“显著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行最新报告:中国政府效能“显著改善”
2009年07月08日 13:02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于6月29日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治理指标报告》,数据显示,平均而言,全球施政质量10年来改善幅度不大,但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在公共治理方面取得进步,中国在“政府效能”方面进步明显,中国的香港特区在“腐败控制”方面获得最高评分。

  《全球治理指标报告》于20世纪90年代推出,成为全球决策者和民间团体衡量政府施政水平的一个重要依据。报告包括6项治理状况指标,即话语权与问责、政局稳定与反暴力、政府效能、监管质量、法治和腐败控制。

  据美联社7月1日报道,最新版《全球治理指标报告》根据银行、智库、私营企业等33家机构提供的35项数据源,制作出涵盖212个国家和地区的施政指标。与同级别的亚洲国家相比,中国在“话语权与问责”方面得分较低;而在“政府效能”方面,中国评分高于其他亚洲国家,甚至高于212个受评国家中的64个国家。世行报告显示,和10年前相比,中国的“政府效能”有了“显著改善”;中国在“政局稳定与反暴力”评分中高于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等亚洲国家;在“监管质量”方面,中国与亚洲国家如印度、孟加拉等国不相上下,中国香港特区则获得了非常高的评分。在法制方面,中国得分略低于印度,但远高于孟加拉以及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特区则在腐败控制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美联社援引世界银行发展研究小组经济学家、报告作者之一阿尔特·克雷的话说:“一些国家的治理质量取得进步,主要是因为其政治领导人及社会各界关注并积极应对治理挑战。”(薛牧青)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