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只落后中国4年?可惜不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印度只落后中国4年?可惜不是
2009年07月08日 13:0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人修一座桥要用多少人?多少年?答案是3000人和8年,这还是给他们留面子的。其他报道说,其实从提议到开通用了46年。

  这里说的是孟买新近竣工的跨阿拉伯海大桥,它连接班德拉和沃利,着实是一项成就——这是东南亚最长的桥,看上去壮观神奇,将缩短曾经沮丧的孟买上班族的行车时间。这属于那种跟德里的世界级新机场或地铁一样的工程,让人以为印度真的在告别石器时代的落后,甚至在跨入西方最佳行列。

  但与印度的许多事一样,一切都不是像看上去那样,印度的发展其实远远落后于中国——印度自欺欺人地以为自己跟这个新的世界超级大国不相上下。印度《商业标准报》6月30日的一篇社论,对此作了比较:在印度修建这座跨海大桥的8年时间里,中国已建造了7座桥,包括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这座桥要比孟买大桥长6倍,修桥时间仅用了4年——是后者的一半。

  如果印度发展只落后中国4年,那也不算什么,可惜不是。去年,我去中国报道四川地震,那是我自上世纪80年代末初任香港《南华早报》记者以来,首次造访中国。我几乎不敢相信中国人取得的成就。记得当年乘船从长江溯江而上时,我沿途所见城市就像烟雾弥漫的英格兰北部地区——沉闷、污染、贫穷、人满为患。而如今,成都已是一个拥有宽敞干净的街道、现代化的高楼、啤酒吧和大餐厅的城市。居民普遍穿着时尚,过着富裕的生活。

  同样是那一年,我也到过印度,但如今那里的变化则是出奇地少。印度确实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大型商场、更多骑摩托车的中产阶级、先进的通讯等,但普通百姓的生活没有明显改善。数以百万的人仍赤脚走路、衣不蔽体,城市电力不足,经常停电断水,道路状况糟糕透顶。一个周末,我驱车从德里赴库鲁谷,300多英里(约合483公里)的路程,竟然耗时16个钟头。 (英国《每日电讯》网站Dean Nelson 译者/朱庆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