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运举行一年之后,中国更加自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奥运举行一年之后,中国更加自信
2009年08月06日 15:3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联社8月6日文章,原题:一年之后,奥运增强了中国的自信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前去参观那座壮观的、空荡荡的场馆,让人联想起这个国家去年所取得的成功。

  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目的是想让外界知道,它是一个繁荣而有影响力的世界领袖。一位名叫孙海京(音)的商务人士说:“奥运会给我的国家带来了荣耀,也令我们所有的人都感到高兴和自豪。”他还说:“奥运会让其他国家见识到了我们现在是多么发达,从而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伴随着一场令全球惊叹的开幕式,北京奥运会于去年8月正式开启。许多中国人把此届奥运会的成功以及祖国对金牌榜的主导看作是经济改革三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的证明。

  奥运会的成功连同中国正在崛起的经济在很多中国人中培养了一种新的自信,这种自信与中国更加坚定自信的世界角色有关。过去的12个月中,中国以一种非常高调的姿态应对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并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军舰,加入了国际打击海盗的行动,这是中国海军的第一次海外部署。

  《奥运梦:中国与体育,1895-2008》一书的作者徐国琦说:“中国人在几十年的时间里都怀有一种自卑感。成功举办奥运会并赢得奥运金牌总数第一在很大程度上治愈了这种自卑,并让他们摆脱了‘东亚病夫’的标签。”

  牛津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史蒂夫-曾说,奥运会还增强了执政党的合法性。他说:“奥运会让中国领导层和普通民众对中国及其未来更加自信。”(作者吉莉恩-翁,唐湘译)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