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告诫民众不必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过分紧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告诫民众不必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过分紧张
2009年05月22日 00: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1日报道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被排出体外后,传染力持续时间并不长,民众只要坚持洗手、消毒,就没有必要过分紧张。

  报道引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成果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唾液中能长时间维持传染力,但是一旦被排出体外,其传染力只能维持2至8小时。

  报道说,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包括吸入患者咳嗽、打喷嚏时散布到空气中的病毒,或是用接触过病毒的手触摸口、鼻和眼。因此,戴上口罩和手套,并认真洗手,用酒精或消毒液等对桌子表面、门把手等病毒可能存在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就能有效防止病毒传染扩散。

  此外,甲型H1N1流感病毒难耐7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因此,清洗被病毒污染的衣物后再用烘干机进行干燥,也能够起到防止病毒扩散的效果。(记者钱铮)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