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危地马拉民众示威要求总统科洛姆下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万危地马拉民众示威要求总统科洛姆下台(图)
2009年05月1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危地马拉民众正在示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数万危地马拉民众当地时间17日进行和平示威,要求涉及律师命案的总统科洛姆下台,政府则动员支持者与其对立。本月10日被枪杀的知名律师生前预录的录像中,指称因握有科洛姆夫妇贪污及与毒贩勾结洗钱证据而被下令暗杀,录像公布并上网后一发不可收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反科洛姆的年轻世代与工商界代表在总统府前连续数日示威,随后演变为17日的大游行。科洛姆紧急传召由其任命的省长及乡镇市长前往首都表态,并透过执政“国家团结希望党(UNE)”动员十万乡间支持者前往首都,向反对者显示他“死了才离开总统府”的决心。

  17日支持科洛姆的农民及公务员分别抵达总统府,最远的来自七个小时车程外的北碇省。包括原住民在内的支持者强调完全是自掏腰包并出自内心的支持。而身著白色上衣向科洛姆抗议的示威者中几乎没有原住民面孔。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