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客机搜救工作全面展开 仍未发现机上乘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航客机搜救工作全面展开 仍未发现机上乘客
2009年06月04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日,巴西国防部公布了一张巴西空军在大西洋海域发现的20公里长的燃油漂浮带图片。
法航3日下午在巴黎圣母院举行仪式,悼念失事AF447次航班遇难乘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4日电 法航A330客机1日在大西洋上空失踪后,部分残骸已被发现。现在,搜救船只和飞机已纷纷赶往出事海域。而对于客机失事的原因,目前仍没有确定说法。

  搜救工作全面展开

  当地时间3日下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的首艘搜救船只已抵达法航客机坠落海域,开始着手收集残骸。巴西海军的声明说,目前该船在距巴西东北部海岸1000公里的海域进行搜寻。另有3艘海军船只需要在2天后才能抵达。据悉,巴军共派出四艘海军舰艇和一艘油轮前往打捞残骸,每艘舰艇载有两名潜水员。

  目前,法国一艘配备两个小型潜艇的研究船正赶赴大西洋,准备加入搜索行列。无人驾驶潜艇能潜至6000米深海底,便于寻找黑匣子。

  美国海军派遣的一架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和21名海军士兵协助巴西救援。另外,西班牙、塞内加尔等国也加入了搜寻队伍中。

  截至发稿时,还没有进一步的搜寻结果传来。

  客机可能在空中解体

  法国各大媒体在连篇累牍地报道客机失事时纷纷冠以“神秘”一词,这是因为目前难以找到合理的事故原因。

  巴西空军的大力士型运输机在距离诺罗尼亚岛东北面约640公里的大西洋海域,发现了长达5公里的飞机残骸漂浮带,距离飞机可能坠落地点90公里。空军又在别处发现7米直径的金属,以及长20公里的油污带。

  对此有航空专家指出,客机残骸连绵范围之大足以显示客机在空中已经解体。巴西国防部长若宾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么大量的航空柴油飘浮在水面上,没有发生过燃烧,这就说明客机在失事前没有发生过爆炸。

  巴西军方调查员称,法航客机机组人员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晚11时曾报告飞机正穿越暴风雨乱流区,一切正常,但10分钟后自动导航系统与航空控制中心失去联系。接下来的讯号显示飞机某些主要计算机系统陆续出现严重故障,当晚11时14分飞机发出最后一个警讯“机舱垂直速度”,这被解读为:飞机垂直坠落或因高速降落致机舱急剧增压,怀疑这就是坠机的“技术性迹象”。

  不过,要查明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还是需要找到机上的黑匣子。但目前的信息显示,要找到它的可能性非常渺茫。主要原因有五个:

  一:搜索面积大。搜索面积超过法国国土面积五倍。大海有洋流,失事已经两天,现在发现的漂浮物不一定是在当初飞机堕海的地方,这势必扩大搜索范围。

  二:气候变化快。经常会刮起风暴,给救援带来困难。

  三:信号时间仅30天。“黑匣子”失事后只能在30天内发信号,法军赶到出事地点就需要8天

  四:水深7000米。专家指出,大部分残骸可能位于水深2750米至4300米处,那里漆黑一片,平均水温只有4℃,每平方吋水压高达7000磅,只能靠无人驾驶潜艇搜寻。至于“黑匣子”则相信已沉入海底,该处海床深达4700米。在这一深度打捞极困难。

  五:信号范围小。“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在水下有效的接受范围大概是一平方公里左右,如果“黑匣子”掉到水深3000米以下的地方,它发出的有效信号就近乎于零,可能找不到了。

  不过,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说,解读“黑匣子”并不是确认空难原因的唯一方法,分析局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进行相关调查。

  仍未发现幸存者或遗体

  除了失事原因,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还有机上乘客。目前看来,他们幸存的机会已经非常小。而据专家表示,遗体一般会在48—72小时后浮出水面。

  不过,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森•若宾3日在巴西利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大西洋海域负责搜救工作的巴西空军至今还未找到幸存者或遇难者遗体,但飞机坠落的地点就是空军发现残骸的海域已确定无疑。

  对于遇难者的赔偿问题,根据国际公约,即使航空公司没犯任何错误,也应该对失事航班遇难乘客的家人给予赔偿。以上条款是1999年蒙特利尔公约中所规定的。该公约以被91个国家接受,包括巴西和法国。根据公约,赔偿最高金额为每名乘客10.9万欧元。

  另有消息称,一位中国乘客是中国人保寿险的客户。其家属可能得到960万元的保险赔付,这将是中国保险史上赔付最大个人保险赔款。

  此外,为表达哀思,法国于当地时间3日在巴黎圣母院举行了法航空难悼念仪式。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夫人布鲁尼,以及总理菲永均出席。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