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黜总统邀阿根廷总统陪他回国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黜总统邀阿根廷总统陪他回国复职
2009年07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洪都拉斯被罢黜的总统赛拉亚2日表示,他将离开巴拿马前往一个中美洲整合体系的成员国。他另邀请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陪他回国复职。

  据“中央社”报道,赛拉亚在巴拿马市下榻的旅馆举行记者会说,他将于当天下午离开巴拿马,但坚拒透露将前往的国家。他说任何一个中美洲整合体系(SICA)的成员国,如尼加拉瓜、萨尔瓦多与危地马拉等,都有可能。

  他说,他想在4日,也就是美洲国家组织要求洪都拉斯政变后成立的新政府在72小时内让他回国复职的最后通牒期限届满后回洪都拉斯,并邀请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同行。他另透露,厄瓜多尔总统柯利亚也可能陪他一起回国。

  然而,在记者一再追问下,他仍坚拒明确说明回国的时间与计划,仅表示有一个美洲国家组织要协助他回国复职的计划,但目前仍在保密阶段。他另透露,他于上午曾与巴拿马新总统马丁内利晤谈,就洪都拉斯的政变及民主体制等议题交换意见。

  他强调,他是洪都拉斯民选的合法总统,获全世界各国政府与人民,以至所有国际组织的支持。他乐观地表示,洪都拉斯将从下星期一开始恢复正常的民主生活。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