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国际压力大 欧盟切断经济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国际压力大 欧盟切断经济援助
2009年07月22日 03: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第二轮旨在化解洪都拉斯国内政治危机的谈判搁浅后,洪临时政府面临的国际压力越来越大。欧盟20日中止对洪都拉斯总额6550万欧元(约合93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一天前则同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措辞强硬地通了电话。

  旨在打破洪都拉斯政治僵局的第二轮谈判19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搁浅。谈判双方在是否允许遭驱逐总统塞拉亚回国复职一事上僵持不下。

  欧盟20日宣布中止对洪都拉斯总额6550万欧元的经济援助。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说:“我对双方迄今尚未按阿里亚斯总统(调解人哥斯达黎加总统)建议就解决危机达成共识深表遗憾。”

  美国方面本月早些时候已宣布中止对洪都拉斯总额165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世界银行和美洲开发银行也已宣布暂时冻结面向洪都拉斯的贷款项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20日说,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访问的希拉里19日同米切莱蒂措辞“非常强硬地通了电话”,但后者立场并未软化。

  据克劳利透露,希拉里在电话中提醒米切莱蒂认清“因拒绝接受阿里亚斯总统提出的原则而对洪都拉斯产生的后果”,这些后果将对援助问题和洪美两国关系造成“巨大冲击”。

  路透社分析,尚不清楚美国可能对洪都拉斯实施何种制裁,但制裁选项包括削减1.8亿美元经济援助。

  美联社报道,同希拉里通电话后,米切莱蒂誓言不会让步,同时暗示华盛顿方面正在背叛洪都拉斯这一坚定盟友。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洪都拉斯向伊拉克派了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0日向华盛顿派出一个代表团,以游说美国政府,摆脱不利局面。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