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逐总统短暂跨越边境 "象征性"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短暂跨越边境 "象征性"回国
2009年07月25日 0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塞拉亚“象征性”地从尼加拉瓜回了一次国。

  报道称,塞拉亚身穿皮革马甲,戴着传统牛仔帽,在支持者和记者的包围下,从尼加拉瓜一侧踏入了洪都拉斯一方。戒备森严的洪都拉斯军警后退了几米。

  在短暂“回国”后,塞拉亚又退回了尼加拉瓜。这是他自从6月28日遭到军方驱逐以来,第一次踏上洪都拉斯的土地。

  据悉,塞拉亚当地时间23日抵达尼加拉瓜北部边境城镇埃斯特利,藏身于一家宾馆,苦心研究恢复总统身份的战略。

  塞拉亚说,他将最早于25日再次提出回国的申请。他说,24日一整天,他都会苦心研究如何回到洪都拉斯,无论是通过陆上、空中还是海上。他呼吁洪都拉斯民众在他即将穿越的边界处聚集,大家共同呼吁边防军人看到他时解除警备状态。

  为防备塞拉亚“硬闯”,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此前已加强了在边境的警戒力量,关闭了重要关卡。警方发言人称,塞拉亚一旦回国,他们将马上下发拘捕令。当地时间24日,临时政府领导人还命令在该国与尼加拉瓜的边境实行18小时戒严。

  另外,洪都拉斯警察在边境线附近与塞拉亚的支持者发生冲突。防暴警察向人群发射了催泪瓦斯。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