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下令驱逐所有阿根廷驻洪外交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下令驱逐所有阿根廷驻洪外交官
2009年08月19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当天下令驱逐所有阿根廷驻洪外交官,命令他们必须在72小时之内离开该国。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此举是对上周阿根廷驱逐其大使的回应。洪外交部长表示,这一举动是基于“严格的对等原则”。这也是米切莱蒂领导的洪临时政府发出的另一个信号,即不会向国际上支持塞拉亚恢复总统职权的要求让步。

  阿根廷外交部本月13日发表声明称,应洪都拉斯宪法总统塞拉亚的请求,阿根廷已驱逐洪都拉斯驻阿大使奥尔特斯。由此,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决定驱逐所有阿根廷外交官。

  6月28日洪都拉斯罢免并驱逐总统塞拉亚的军事政变发生以来,这是其临时政府第二次下令驱逐外交官。此前,委内瑞拉大使也曾被要求离境。但委内瑞拉方面表示,他们不会接受一个过渡政府的命令,并拒绝离境。

  与委内瑞拉一样,阿根廷方面驳回了驱逐令。阿外交部长豪尔赫・塔亚纳表示,“我们与洪都拉斯的合法政府保持外交关系,并决定无视任何所谓的最后期限。”

  阿根廷与委内瑞拉此前都曾强烈谴责洪都拉斯6月发生的军事政变,并宣称此次政变 在拉丁美洲国家中树立了一个不良的先例。

  报道称,阿根廷是六个计划派遣其外长前往洪都拉斯谈判的国家之一,但因上周洪临时政府表示,不希望美洲国家组织参与谈判,致使这次访问被推迟。而新的谈判日期尚未拟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