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宣布将新建俄罗斯独立民主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戈尔巴乔夫宣布将新建俄罗斯独立民主党
2009年05月14日 11:3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5月13日宣布,他将在近期宣布创建俄罗斯独立民主党。

  戈尔巴乔夫5月13日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采访时宣布:“我们得出结论认为,国家应当有这样的一个政党,新政党成立倡议委员会的工作已经得到了国家许多公民的支持,目前已收到1万多人的支持信。”

  2008年9月俄罗斯著名商人、亿万富翁、前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列别杰夫公开宣布,他准备和前苏联总统一起创建新政治运动,首次披露创建俄罗斯独立民主党的想法。2009年1月有消息称,列别杰夫正在为新政党积极挑选候选党员。他宣布,在国家政策规定减少政党数量的大背景下,要想成功创建新政党组织,至少需要数十名有代表性的人物的支持。今年3月底列别杰夫的其个人网站披露,前国家杜马议员雷日科夫透露,他已经和戈尔巴乔夫、列别杰夫以及其他一些人认真讨论了新政党创建事宜。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内政治运动,2002年至2004年间他曾当选俄罗斯社会民主党领袖,但是该政党根据2007年4月俄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被迫解散,当年10月戈尔巴乔夫当选全俄罗斯社会运动“社会民主党人联盟”主席。(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