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报销门"风波难平 布朗密会布莱尔"救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议员"报销门"风波难平 布朗密会布莱尔"救急"
2009年05月25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近日的管治危机一浪接一浪,议员“报销门”的风波仍未解决,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又将于下月4日举行,执政工党岌岌可危。布朗为挽救危机,上周四邀约前首相布莱尔到唐宁街首相府单对单面谈一小时,商讨对策。

  据悉布朗和布莱尔每月会通电一次,去年曾会面3次,而上周的会面是今年首次。布朗和布莱尔于选举前夕会面,让伦敦政圈不禁猜测,布朗会否因“走投无路”而向对方求救。消息指出,两人谈论过布莱尔的中东特使角色,难免会谈到本土政治,但并没有讨论提早大选问题或策略。

  “报销门”逼退过半下议员

  《星期日泰晤士报》和普利茅斯大学拉林斯教授的研究显示,选民将以选票响应议员的“报销门”风波,若现在举行大选,国会下议院的646名议员中,最少325人会离开,是自1945年以来国会最彻底的“清场”行动。

  研究预计90名议员会败选,最多有30名议员因“报销门”而被逼辞职,另外200人会因抵受不了公众怒潮而求退。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认为,布朗的政治难题非常严重,预计10年内自由民主党的议员人数会超越工党。

  另外《星期日邮报》揭发,爆出多名议员报销风波的前特种空勤团军官威克原来债务缠身,因16次生意失败而欠下700万英镑。据悉他将议员报销资料卖给传媒,以换取10万英镑,但他强调自己纯粹是挺身而出,揭发丑闻非为钱。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