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客机坠毁有人目击 "最后遗言"被媒体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航客机坠毁有人目击 "最后遗言"被媒体公布
2009年06月05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日,距离载有228人的法航客机失事已有4天。在多国继续搜索客机残骸时,法航首席执行官也通报乘客家属,已不可能有幸存者。而客机则最有可能在空中便解体。

  残骸散布证明空中解体

  为了安抚乘客家属,法方派出专业人员圣马克。据他介绍,法航首席执行官古尔容4日与乘客家属召开了一次私人会晤,古尔容说,飞机要么在空中解体,要么在坠海时解体,飞机上已不可能有幸存者。

  “目前我们清楚的是,飞机没有落地。机上乘客也没有机会逃出来。”圣马克也表示。

  一位不愿意公布姓名的航空官员称,客机经历了一片雷暴区域,这导致飞机发出了一系列故障信号,最后飞行系统关闭。这意味着飞机在空中就已解体。

  也有媒体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如果客机在坠海后解体,残骸应比较集中。但搜寻人员发现的残骸散布在直径90公里的海面范围内。

  客机未发生爆炸或起火

  巴西空军发言人阿马拉尔3日说,新发现的残骸散落在约5公里长的海域,包括10件金属物品,以及一件长7米的飞机外壳金属片。巴西空军还发现了一条长约20公里的油污带。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3日说:“有漂浮燃油的存在,就可以排除客机发生爆炸或起火。”

  此外,若宾还暗示,坠海乘客可能会遭遇鲨鱼。“人会下沉,你们也知道这一带有什么问题。”据称,客机残骸集中海域常有鲨鱼出没。

  飞行员称目击神秘白光

  4日,也有一位西班牙航空公司飞行员称自己目击了法航客机坠毁。

  西班牙彗星航空公司的发言人安吉尔·德里奥表示,在法航客机失踪前后,该公司的一架航班当时正在事发空域附近飞行。这架客机飞行员称其看到一团明亮的白光迅速跃入大西洋中。

  “突然,从远处,我们看到一道强而明亮闪耀的白光,这道光沿着垂直轨道迅速下坠,在6秒之内就迅速消失了。”德里奥援引这位飞行员的报告表示。该飞行员已将自己的目击情况写成报告,交付西班牙民航当局。

  黑匣子搜索须再等一周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尽管巴西方面发现新残骸,但法国方面则一无所获。法国军方发言人帕拉祖克表示,法国飞机已在发现残骸区域完成6次飞行,但没有发现残骸,法国打算4日再增派3架飞机。此外,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也加入了搜索队伍。

  而在海上,受恶劣天气影响,法国一艘搜救船将于6月12日抵达搜索区,寻找黑匣子。这艘船上携带了有人和无人驾驶潜艇,其中一艘曾参与泰坦尼克号搜索工作。(颜颖颛)

  揭秘

  法航447“最后遗言”

  法航447航班在起飞后4小时左右由飞行员发出一条人工信息,15分钟后客机自动发送10条信息,此后飞机再无音讯。英国《每日邮报》4日披露了客机最后留言。

  起飞后4小时

  飞行员信息:

  “正在黑暗的、充满雷电的云层中穿行。”(卫星数据显示,此时客机迎面风力达每小时160公里)。

  起飞后4小时10分钟

  客机发送自动信息:

  “自动导航系统失效!”

  “飞行控制系统被迫切换备用供电系统!”

  “平衡控制系统损坏!”

  起飞后4小时13分钟

  客机发送自动信息:

  “速度仪失效,海拔仪失效!”

  “方向仪失效,飞行控制系统电力供应故障!”

  “机翼扰流器故障!”

  起飞后4小时14分钟

  客机发送自动信息:

  “电力中断;机舱失压!”

  (此后,客机失踪……)

  悬疑

  客机到底因何失事?英媒体爆出新可能性

  空中撞机酿惨剧?

  法国媒体4日说,法航447客机可能因未能以正确航速应对恶劣天气,致使事故发生。

  可能性1

  飞行速度错误?

  法国《世界报》4日在报纸网站刊登文章说,客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打算对全球范围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运营商发布最新警告,要求飞行员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驾驶这一型号客机时务必“以正确航速”应对。

  《世界报》以空难调查人员为消息来源报道,法航447号客机在失踪海域上空飞行遭遇雷雨和乱流时,飞行速度“错误”。

  退役飞行员塞拉说,“当你飞入乱流,首先应当降低飞行速度以减轻乱流影响。然而,一旦减速超过一定限度,又存在‘引擎停车’风险。”

  可能性2

  撞上秘密飞机?

  英国《每日邮报》4日以一些英国航空专家的观点报道,依照法航客机最后的留言分析,客机似乎很像是出现了被其他飞机撞击的情况。

  由于没有其他飞机报失,报道认为,有两种飞机即便报失也不便公开,一是军用侦察机,也就是间谍机,另外一种是南美贩毒集团的小飞机。

  可能性3

  客机内部爆炸?

  法航一名资深飞行员说,他坚决认为雷击等天气因素不是空难的直接原因。

  “我为法国航空公司驾驶这类型号的飞机已经10多年了,天气导致电力中断在我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空客A330客机上拥有5套电力系统,它们不可能同时失效。”

  报道援引这名资深飞行员的判断说:“机长来不及发送任何求救信号,只有炸弹爆炸是唯一符合逻辑的理由。”

  《每日邮报》援引的专家观点认为,客机确实在空中解体,但正因为其内部发生了爆炸,才导致残骸散落在相当大的范围内。

  (新华社专稿)

  理赔

  一中国乘客

  可能获赔960万

  中国三保险公司确认客机上有中国籍保户

  本报讯 (记者殷洁 颜颖颛)6月1日大西洋上空失踪的法航A330客机上有九名中国公民。记者昨日从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各保险公司已经开始进行排查、核实是否有持有公司保单的乘客,目前,人保寿险、太平洋保险和中华联合保险都已经确认有乘客购买了保险,其中,人保寿险可能要赔960万元。

  确认有乘客是公司保户后,人保寿险和太平洋保险都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理赔小组。据介绍,机上一名中国乘客为人保寿险客户,保险金额为24万元。根据保单条款规定,如被保险人发生航空意外,将可以获得40倍保险金额的赔付。据此规定,此人的保险受益人或将得到960万元的保险赔付,这将是中国保险史上最大的个人保险赔款。

  有2名中国乘客则投保了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华联合保险也已经确认有两名乘客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上限均为50万。

  而在法航方面,新闻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法航不负责制定赔偿事宜,目前赔偿工作已经交给保险公司进行。

  这名工作人员说,保险公司制定出具体赔偿标准之后将向公众宣布,但目前讨论受害者应该得到多少赔偿还为时尚早。他也拒绝透露相关保险公司的名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