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新内阁被批评将妇女和少数派边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新内阁被批评将妇女和少数派边缘化
2009年06月2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展开上任以来首个大规模的内阁改组,把已故社会党总统密特朗的侄子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引入政府,但是批评者认为新内阁把妇女和少数派边缘化了。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在此次内阁改组中,总理菲永保住了职位,但是有六名部长离开了,其中原司法部长达蒂和农业部长巴尼耶因为当选欧洲议员而离去。

  原是萨科齐爱将的达蒂跟恩师闹翻后,就已经知道自己迟早要走人,接替她的是前内政部长马里。

  在这次内阁重组中,最大赢家是萨科齐长期密友奥尔特弗,他被委以内政部长的重任。

  新内阁最引人瞩目的人物当属弗雷德里克·密特朗,他是电视名人和作家,以及罗马的梅迪西斯学院院长。

  61岁的弗雷德里克并不是社会党人,他还支持右翼的希拉克担任总统。但是仅仅弗雷德里克这个名字,就能让遭到社会党人围攻的萨科齐得分不少。

  不过,随着法国内阁第一名非洲裔女性达蒂的离去,萨科齐也失去了他最有力的多样化特性,进一步远离了最初的“彩虹”政府形象。

  萨科齐也把受欢迎的年轻黑人女部长雅德搁在一边,让她从人权部长转为健康与体育国务秘书,并且取消了原本属于法国外交部长管辖的人权部。

  其他的人事变动还有,负责欧盟事务的国务秘书勒迈尔改任农业部长;沙泰尔在继续担任政府发言人的同时兼任教育部长;首次入阁的梅西耶被任命为农业用地与国土规划部长,另一名萨科齐的长期支持者艾斯罗希担任工业部长。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