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总理突然宣布辞职 否认身患重病传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克罗地亚总理突然宣布辞职 否认身患重病传闻
2009年07月02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闻7月2日电 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7月1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否认身患重病的传闻,但不愿清楚地解释他突然辞职的原因。

  据星岛环球网援引克罗地亚通讯社报道,萨纳德在特别记者会上表示,他同时辞去主要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主席的职务,只担任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的荣誉主席。

  萨纳德说,他是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作出上述决定的。萨纳德表示,他不会参加今年年底举行的总统选举,并否认他身患重病的传闻。

  萨纳德说,他已通过电话告知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有关他辞职的决定。萨纳德表示,他也通知了执政联盟各党的主席,而且获得支持。他相信执政联盟能够在议会中获得多数支持而继续执政。

  萨纳德说,执政联盟将提名副总理亚德兰卡·科索尔担任新总理。科索尔还有可能接替萨纳德担任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的主席。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萨纳德否认自己辞职是因为克罗地亚目前处境艰难。萨纳德说,他已做好了份内的工作,克罗地亚完成了所有的战略目标,即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北约成员国,同时处于加入欧盟的门槛上,只要做出政治决定,克罗地亚可以在三个月内完成入盟谈判。

  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7月1日晚与萨纳德会见之后发表声明说,他已经注意到萨纳德辞职的决定,但他仍对萨纳德辞职时机的选择感到惊讶。

  随着萨纳德宣布辞职,由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农民党、社会自由党和一些少数民族代表组成的政府也被视为辞职。按照克罗地亚有关法律,总理向议会提出辞职,如果议会接受辞职,那么它将解散由已辞职总理领导的政府。总统随后将提名一个得到多数议员信任的人为新总理。如果在30天内新总理和新政府未能在议会获得多数支持,议长将把情况通知总统,而总统将宣布解散议会和举行新的议会选举。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