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首脑峰会前夕 意大利试图安装秘密音频连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八国首脑峰会前夕 意大利试图安装秘密音频连线
2009年07月10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每当八国集团(G8)首脑召开年度峰会时,都会有一套详尽的措施来确保这个精英俱乐部的谈话不会泄露。

  对首脑的商议过程不得录音或做笔记,每国政府首脑只能有一名助手随从,被称为“Sherpa”,由其通过一支数码笔与封闭会议室外的人员联系。

  会议室外的助手们可以通过无声视频观看这个不公开会议的进展。与会人员的嘴部都借助数字技术屏蔽。

  这套程序每年都得到遵从,意大利总统强调今年的程序也不会发生改变。然而,一名要求匿名的高级官员透露,意大利政府曾经准备在会议室与本国代表团所在的另两个房间之间安装一条秘密音频连线。

  该官员表示,该计划在最后一刻遭放弃,因为很明显消息被泄露。

  英国《金融时报》得到的一份报告,敦促在音频传输问题上行使谨慎。这份报告是由30多人的筹备委员会成员之一撰写的。

  “注意不要向其它代表团透露我们的设备,否则他们都会想得到同样的设备,而那是不可能的。你是否认为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安装秘密连线的计划,引起了一些意大利官员的忧虑,他们表示这等同于间谍行为。

  安装音频连线似乎是为了通过Sherpa向本届峰会主席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更快提供建议。

  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马可•文图拉坚决否认会有音频连线。

  “他们所说的一切都不会离开那个房间。各国首脑和外界不存在任何交流渠道,除了数码笔,”他表示。“G8峰会主席(贝卢斯科尼)不会享有与他人不同的秘密渠道。”

  当被问及是否对特别音频连线进行过讨论时,文图拉没有置评。

  英国《金融时报》联系的其它代表团均表示不知道存在这样一个音频连线。“意大利在组织方面表现得非常专业,我们对此很满意,”一位英国发言人表示。

  意大利代表团对消息的泄露明显感到担心,内部调查已经启动。文图拉发给同事的一条秘密短讯提到了向意大利媒体走漏的消息,并指出如果有更多敏感材料泄露,将会“十分令人不快”。“请提高警惕性,”他表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