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指责总理秘密谈判天然气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总统指责总理秘密谈判天然气贷款
2009年07月21日 14:4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7月20日乌克兰总统能源安全事务全权代表索科洛夫斯基公开指责政府秘密谈判天然气贷款事宜,尤先科呼吁乌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乌油气)按法定程序行事。季莫申科随即予以反驳,否认所有指责。

  乌克兰总统能源安全事务全权代表索科洛夫斯基7月20日在基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总统秘书室得到的情报,季莫申科政府正在背着总统进行天然气贷款问题秘密谈判,而且计划中的贷款数额远远超过实际需求。他说:“据独立信息表明,乌克兰政府正在进行其他的谈判,而这正是争取从其他(非欧洲)渠道为乌油气提供谈判的谈判。这些谈判在秘密进行,没有和国家元首维克多-尤先科协商。乌克兰再次被人试图拖入到数十亿债务负担之中,特别是在不通告社会的情况下。”

  索科洛夫斯基特别指出,季莫申科政府试图通过谈判得到的贷款远远高于实际需求。他说:“谈论的是得到数十亿美元的贷款。据不同渠道的数据表明,大概在40-50亿美元之间,而乌克兰和欧洲专家认为,为了保证乌克兰地下储备库的天然气注入需求,实际上只需要16-20亿美元。”

  至于季莫申科政府正在秘密谈判天然气贷款事宜的消息来源,索科洛夫斯基指出,主要来自一些民主媒体。他同时不排除俄罗斯“三巨头对话”投资公司准备有条件协助乌油气得到天然气贷款的可能性。索科洛夫斯基强调,政府秘密谈判行为的可能后果令国家元首极其不安。

  尤先科本人当日呼吁政府放弃在不透明且不利的条件下吸收外部资金,呼吁乌油气在规定程序内展开谈判,不要在不必要的地方搞秘密行动。

  季莫申科总理随即驳斥了总统阵营的指责,否认政府正在秘密谈判的传言。她强调指出:“政府采取的所有谈判和所有行动都是在严格遵守法制框架下进行的,而且是乌克兰所需要的。因此我只是想驳斥所有这些不符合实际的声明。”

  乌油气发言人拒绝就政府可能秘密谈判天然气贷款事宜的信息发表评论,呼吁各方不要围绕公司活动展开不正常的争斗。乌油气领导层担心公司形象会在总统和总理再度对抗的背景下严重受损,特别是乌克兰和欧盟一些官方人士再次试图对公司活动进行单方面的趋势性评估,此举可能会对公司作为“可靠的商业伙伴和具有稳定预算的国有公司”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引起乌克兰和欧洲社会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宋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