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甲流在信徒间传播 英宗教团体拟改变宗教惯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甲流在信徒间传播 英宗教团体拟改变宗教惯例
2009年07月23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宗教团体正改变宗教惯例,防止礼拜时甲型H1N1流感在信徒间传播。

  一些教堂、清真寺及庙宇主张信徒减少彼此接触,改变在宗教仪式上共用器皿和圣餐杯等惯例。迄今英国已有31人死于甲流。

  伊斯兰教长建议,对甲流病毒抵抗力差的信徒不宜参加今年麦加朝圣。

  政府已向公众发布卫生指导,包括建议公众经常洗手。

  天主教威斯敏斯特教区发言人称:“传统上,人们会握手问候互祝平安,但在特殊情况下,可能需改变形式,譬如鞠躬致意,这样就不会彼此接触到手。”

  宗教领袖称,具体如何调整取决于各地的疫情严重程度。

  英国圣公会牧师柯林斯说:“我们在分发面包前,手上会用酒精消毒液。我们想让人们知道我们是警觉并且负责的,但不希望夸大事实并加深人们的恐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