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释放洛克比空难凶手不因贸易或外交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格兰:释放洛克比空难凶手不因贸易或外交理由
2009年08月26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苏格兰司法部长麦卡斯基尔为提前释放洛克比空难凶手迈格拉希的决定辩护,称自己是基于人道立场,而不是贸易或外交理由才释放迈格拉希。他也指责利比亚背信,以高姿态欢迎迈格拉希回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麦卡斯基尔周一在苏格兰议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说:“利比亚政府曾经保证,他们会以低调和照顾他人感受的方式来对待迈格拉希的回国。”

  他说:“很遗憾的,他们以不恰当的方式来迎接迈格拉希回国。”

  57岁的迈格拉希是1988年12月泛美航空公司客机在苏格兰洛克比上空被炸毁事件中,唯一被定罪的嫌犯。该空难夺走270条人命,当中大部分是美国人。

  迈格拉希在2001年被判终身监禁,但他只坐了8年牢,苏格兰政府就因为他患上末期前列腺癌,而在上周四宣布让他提前出狱。

  迈格拉希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时,受到英雄式欢迎,有数以百计的人挥舞着利比亚国旗和苏格兰旗帜欢迎他;他获利比亚领袖卡达菲接见的画面也在电视上播放。

  针对有报道称苏格兰释放迈格拉希是为了促进与利比亚的贸易关系,麦卡斯基尔驳斥说:“这不是基于政治、外交或经济考量。”

  这起风波可能影响英国和利比亚的关系,因为原本打算9月初访问利比亚的英国王子安德鲁,现在已取消计划。

  安德鲁王子的发言人上周说,安德鲁访问利比亚的计划,“处于策划阶段”。可是到了周一,白金汉宫却发表文告说,王子没有打算访问利比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