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决定公布洛克比空难凶手档案 平息外界责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决定公布洛克比空难凶手档案 平息外界责难
2009年09月0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英国和苏格兰当局决定,公布跟释放洛克比空难凶手有关的信件和资料,希望这有助于平息外界对苏格兰释放迈格拉希的责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预料这些文件都有利于支持英方的立场,即上月释放迈格拉希是出于人道考虑,英国不是为了与利比亚达成石油和天然气交易而做此决定。

  英国反对党保守党党魁卡梅伦表示,人们对政府为了商业利益而决定释放患了末期癌症的迈格拉希的说法“感到厌恶”。

  他谴责说,鉴于迈格拉希犯下的罪行,释放他是“完全不适当的”,并要求当局披露究竟做了些什么。

  卡梅伦在《泰晤士报》发表文章说:“部长们必须完全说清楚他们跟利比亚和苏格兰政府讨论的内容,他们必须如此才能修复对英国名誉的损害。”

  迈格拉希是唯一被确认的洛克比爆炸案凶手,发生在1988年的那次灾难,一共造成270人死亡。迈格拉希被释放,引起了美国的极大愤怒,因为空难受害者大部分是美国人。特别是上周末有消息说,英国当局两年前就已决定释放迈格拉希,以照顾英国的石油利益,这一来对英国政府的责骂就更多了。

  英国司法部长斯特劳辩解说,他们是基于人道立场而不是根据转移囚犯协议决定释放迈格拉希的。首相布朗周二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也说,他较早时在意大利的八国集团峰会遇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经明确告诉他,此事由苏格兰来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