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拉拢自民党 欲下届大选同对付工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保守党拉拢自民党 欲下届大选同对付工党
2009年09月2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英国在野保守党担心在来届大选中无法取得压倒性胜利组成强势政府,最近不断向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送秋波,声称彼此志同道合,两党应该联合起来,确保布朗领导的工党政府下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保守党党魁卡梅伦甚至形容,两党的差异只有一张卷烟纸那么薄。但自民党领袖克莱格不买账,坚称两党道不同不相为谋,尤其是在对欧政策、税务和政治改革课题等方面,两党存在基本差异。

  上周五,保守党主席皮科尔斯呼吁自民党支持者,在下一届全国大选中支持保守党。星期天,卡梅伦也在《观察家报》上发表文章说,保守党和自民党在一系列课题如公民自由、教育和气候变化方面的分歧,“还不及一张卷烟纸”的厚度。

  他说:“如果你们希望摆脱布朗及其专制统治,如果你们关心学校、生活素质和自由,那就加入可以带来真正改变的唯一全民运动。”

  不过,正在波恩茅斯出席自民党秋季党大会的克莱格形容卡梅伦是“英国政坛的骗子”。他驳斥卡梅伦说:“我们和保守党完全不同……我们代表过去10年遭到背叛的进步希望,我也相信我们未来有能力取代工党。”

  但是,克莱格拒绝说明,如果在来届大选中,工党和保守党都无法取得国会超过半数的议席,自民党是否愿意与任何一党磋商组成联合政府。

  英国最迟必须在明年六月之前举行全国大选。

  布鲁内耳大学政治系教授费希尔说,保守党是在对过去曾在竞争激烈的选战中,对工党做出战术投票的自民党支持者喊话,要他们改而把票投给保守党。

  费希尔说:“就像自民党和工党在12年前联手对付保守党一样,保守党现在也可以使用同样的战术。”

  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度遥遥领先执政的工党,但是领先的幅度还不象保守党的撒切尔夫人在1979年当选首相以及工党的布莱尔在1997年获胜时那样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