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辩护律师指控萨科齐妨碍司法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前总理辩护律师指控萨科齐妨碍司法公正
2009年09月2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于21日开庭审理的“法国水门案”有了新进展。24日,该案被告、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的辩护律师指控原告、总统萨科齐因具有司法豁免权而“妨碍司法公正”。

  此次,萨科齐因其与此案有关的多重身份受到宿敌的指控与怀疑。

  此前,萨科齐在观众群约有1200万人的晚间新闻节目中发表言论称,经过对“清泉门”案件的两年调查,两名独立法官裁定,“有罪方应在刑事法院上接受审判”。

  舆论普遍认为,所谓的“清泉门”一案“更像是政治报复”,而萨科齐的讲话似乎加深了民众的这种印象。同时,报道指出,德维尔潘趁机“占便宜”,在开庭日宣布自己是“无辜的受害者”,被萨科齐“公开迫害”。

  现年55岁的德维尔潘与另外4人被指于2004年共同参与了对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的毁谤活动。他们涉嫌伪造银行帐户清单、盗窃文件、赃物交易及传播关于萨科齐的负面形象。检察官称,德维尔潘时任萨科齐内阁同事,怀疑他策划了这起阴谋,企图破坏萨科齐在2007年总统竞选中的形象。

  据报道,本月24日在庭上,德维尔潘的辩护律师反咬一口,“猛然发动了攻击”。他们针对萨科齐的电视讲话向庭上提出诉讼,称萨科齐发表讲话一事意味着向全天下宣称德维尔潘有罪,这是一种“令人愤慨的、对法律基本原则的侵犯”。辩护律师认为,萨科齐拥有司法豁免权,还发表电视讲话、派出律师到庭上盘问德维尔潘,这些表现恰恰可以说明他可能暗中“插手”审判。

  同时,萨科齐的反对党赞同德维尔潘辩护律师的说法。他们认为,身为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拥有司法豁免权、是司法机构的上司,又是此案的民事原告,他“模棱两可、充满歧义的”地位确实存在不妥。而且,反对党表示“一个有原则的共和国不应接受这种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