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与塔利班轮番威胁 德国大选气氛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与塔利班轮番威胁 德国大选气氛紧张
2009年09月26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题:“基地”与塔利班轮番威胁 德国选战气氛紧张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德国联邦议会选战二十六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党派都抓紧最后时机为二十七日的投票“摇旗呐喊”。

  就在这关键时刻,“基地”组织与塔利班武装轮番威胁德国,要求德国从阿富汗撤军,否则将会对德国发动袭击,这为选举增添了紧张气氛。西方非常忌惮的两大组织对德国频频示威,很是不同寻常。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于二十五日发表新录音带,要求欧洲国家从阿富汗撤军,否则将会对包括德国在内的北约部队发动袭击。这是拉登沉寂多时之后又一次明确发出威胁,而目的之一显然是在威慑德国大选。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也于二十五日透露,他们发现了塔利班武装威胁德国的新录像带。录像显示,塔利班袭击目标有可能是勃兰登堡门、科隆大教堂等德国地标性建筑以及德国国防部长等高官。德国《明镜》周刊网站形容这是有史以来塔利班针对德国发出的“最具体”威胁。

  在此之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分支已分别发出威胁,不约而同地强调要袭击德国驻阿富汗的军事基地。

  德国波恩大学政治学教授、默克尔传记作者哥尔特•朗古特(Gerd Langguth)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富汗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德国未来政治走向的重大政治议题。

  目前德国被视为北约在阿富汗的最重要支持者之一。德国目前在阿拥有兵力约四千多人。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过去曾支持增兵,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人赏识。她今年访阿时曾险遭塔利班武装的火箭弹袭击。

  朗古特对记者说,尽管德国政府需要考虑到对外政策的连续性,但越来越多的德国民众对发生在阿富汗的战事已经越来越厌倦,呼吁撤军的声音越来越强。德国新领导人必须对此制定相应对策。

  德国媒体的报道称,“基地”组织与塔利班的宣传攻势显然对选民心理产生了作用。德国不仅各党派对此高度重视,德国内政部门也已经加强了相应的安全警戒。

  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组成的德国联盟党最为紧张,担心恐怖组织的威胁会对选情造成重大影响。

  联盟党已全面发动其成员进行最后的选举造势活动,争取保住目前的领先地位。默克尔本人对阿富汗问题也开始犹豫不定。

  默克尔的主要竞争对手、现任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则渴望抓住这一机会改变劣势。施泰因迈尔明确支持德国从阿富汗撤军并要求制定具体时间表。

  德国大选已经进入最为紧张的阶段,默克尔和施泰因迈尔等党派领袖二十六日都要展开长达十余小时的拉票活动。“基地”组织与塔利班却可能趁势影响选民意图,左右大选前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